close

47181155238  

簡介:

在忙碌緊張的現代生活中,住在都市叢林裡中的人們,雖然離超市與傳統市場很近,但距離餐桌上食物的生產地,卻好遠。日常採買時看著超市貨架上各種包裝精美的食品,有時總不禁默默在心中自問:

這些食物究竟來自哪裡呢? 長著捲捲鬍鬚的翠綠絲瓜是誰生產的?是長在樹上,還是地底下呢? 如燃燒火球般的火龍果,花朵一定很美麗,但花朵是什麼顏色呢? 碾米之前米粒長什麼樣子?地瓜葉是吃地瓜,還是吃葉子呢? 還有,我們放進口中、吃進肚裡的這些食物,究竟安不安全呢?

生活愈是快速便利,人們似乎與土地反而愈是疏離,尤其是從小在都市叢林中長大的孩子,平日鮮少有機會能接近田園、親眼看到餐桌上各種美味食物的生長過程、感受到泥土獨有的芬芳,人們與土地的情感,也越來越顯薄弱。因此,此次美麗永安生活館特別策劃「來自土地的,美麗」特展,透過多元生動的詮釋手法,把土地美學帶進新北市都會區,帶領大家重新發現食物的原始樣貌與土地的美好,讓曾在農村成長的大人們能重溫幼時的回憶、未曾參與農村生活的朋友則能感受另一種與土地緊密連結的生活方式,希望藉由充滿創意與美感的展出物件,邀請大家一起思考人與環境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並重新發現土地的奧妙與美麗。

本特展期間並將舉辦「食物旅程」「親子DIY」「慢食原味」「城市作農趣」四大主題推廣活動,內容包含講座、工作坊等,歡迎大家一起來發現土地的美好,詳情及報名請至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來自土地的,美麗」特展

活動時間:

2014/07/12 11:00 ~ 2014/10/12 19:00

每月第一個休館,免費參觀

活動型態:展覽

票    價:不售票

活動縣市:新北市

場地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活動場地:美麗永安生活館 展場

聯絡電話:02-29298830

參與單位: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活動網址:http://www.yalac.ntpc.gov.tw/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資料連結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