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論壇】Zoom in!我看見的世界    作者:雪莉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夏天熱呼呼,冬天冷颼颼,在民生必需用品上,商機無限,從早年小型發熱爐到隨身暖暖包,再到前兩年各大通路搶破頭的發熱衣,商人腦筋越動越快,找盡辦法把保暖衣物縮減再縮減。今年初夏,各大服飾通路、便利商店架上鋪滿另一項商品─涼感衣。利用現代科技結合布料,我們嘗試把衣物縮小再縮小,放大再放大,但這樣的商機誰能想得到?這樣伸縮自如的方式又從何而來?又是日本人!這麼說絕對沒有任何國家意識,也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單純的發現,日本人的腦子好像跟我們的不太一樣。紡織是各國最基礎的產業,近年來在紡織的設計著重點多在如何追求時尚,或是如何穿著舒適,展現樂活生活,如何發現到紡織也可以簡單到使用一塊布料去達到好幾塊布料的保暖程度,或達到減掉好幾塊布料的涼爽程度?

當然是發想、尋找、發現、嘗試,成功的人不就是在於想得跟別人不一樣?但空想無法讓我們不一樣,唯有不斷吸收才能有不同的幻化。涼感衣一例,這是科技與傳統的結合,若不瞭解科技進化,不了解傳統基礎,如何將之混為一談?但人不是天生就是全方位的,即使影視歌三棲的周杰倫,也是歌而優則演,演而優則主持,重要的是如何在現有的專業中再次發現另一個新境界,進而拓出另一片藍海。

1111人力銀行在2012年做了一個職場進修力調查,調查內容是─民眾在什麼時候會想進修?25%民眾到了待業期才想進修,工作一年就想進修的比例占10%,在求學期間就知道要進修的民眾只有5%!加入這5%,拓展你的視野,拓寬你的可能性,才能有機會發現不一樣的藍海!  

延伸閱讀:講座大寬頻,近百場講座隨你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推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