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乾隆開講」-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專題演講:乾隆茶舍與茶器 』

講師:廖寶秀

講座時間:2013-12-07 (週六) 10:00 ~ 12:00

講座分類:歷史經典 講座場地:國立故宮博物院 文會堂

場地地址:臺北市士林區翠山里外雙溪至善路2段221號

售  票:免費參加

參與單位:主辦︰國立故宮博物院

活動網址:http://www.npm.gov.tw 

中國藝術收藏史上,「乾隆」已經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代名詞。他不僅僅是清朝皇帝高宗,他有系統地整理各類宮廷藝術收藏;他自幼接受漢儒教育,下筆成章,出口成詩;他南巡六次,足跡遍布江南各處名勝古蹟;他也開啟了清代宮廷書畫藝術創作、製作玉器、瓷器的復古且創新風格。從2013年10月起本院展出「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您不妨與這位號稱「十全」的清高宗乾隆皇帝來場風雅的邂逅吧!除了欣賞精心策畫的展覽之外,我們也為您邀請到策展人與專家學者為您剖析有關他的藝術收藏、歷史與文化等議題,精彩可期,千萬不容錯過。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