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昌憲人生岔路多 拾麥重返歌途

中時電子報 – 2013723

 

普通朋友的朋友  

蔡昌憲開音樂會,自掏腰包租練團室,他熱愛唱歌,也希望能有機會發片。(羅永銘攝)

 

中國時報【游鎮槐╱台北報導】 蔡昌憲演出票房破億的電影《艋舺》後成票房吉祥物,也開始主持選秀節目,現接下台視《金牌麥克風》主持人,他下月將過25歲生日,令人意外的是,他竟舉辦生日音樂會,一口氣演唱20首歌曲,他搞笑說:「喂,我是《超級偶像》選秀第8名出道,大家都忘嘍!」

 

本想當理財專員

 

他個性隨遇而安,出道4年,雖無積極規畫,但總歪打正著,「《超偶》比完,我去拍《艋舺》,接著開始主持節目,別人都以為我是演員、主持人,歌手身分沒人記得。」其實他大學讀的是財經科系,本規畫當理財專員,還考取了相關證照,但證照才拿到手,姊姊就替愛唱歌的他報名《超偶》,他說:「我的人生從來沒有跟我想的一樣過。」

 

他全家人都愛唱歌,唱歌對他來說再平常不過,他也練出好歌喉,雖在電影、主持都有好成績,卻離歌手夢越來越遠,他哀怨說:「你一定不知道,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普通朋友的朋友〉是我唱的,大家早就忘記我會唱歌。」

 

音樂會全家到齊

 

為一圓歌手夢,他8月3日將在河岸留言辦售票生日音樂會,近日他也抓緊時間練團,每周都至少練兩次,他將演唱台語歌〈無情的電影票〉,這首由爸爸教他唱的歌,對他格外有意義,「我爸爸影響我很多,尤其在唱歌這件事,當天我們全家都會到場。」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