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講座】故宮南院展覽主題系列演講

 

活動名稱

演講:3月23、24、26日有關亞洲藝術文化的三場演講(故宮南院展覽主題系列演講)

活動內容

由成陽藝術文化基金會贊助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展覽主題系列演講,於3月23、24、26日分別舉辦有關泰國壁畫、西元前五世紀的青銅紋飾、從瓷器看越南在亞洲海域貿易上的角色與重要性三場演講。內容深入淺出、精彩豐富。菊池誠一教授日文演講場次,並備有現場中文逐段翻譯,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地點:圖書文獻大樓4樓視聽室 

1. 3月23日(一)10:00 - 12:00 
Carol Stratton 泰國壁畫獨立研究者 
泰國壁畫淺介 Thai Mural Paintings 
英文演講 

2. 3月24日(二)10:00 - 12:00 
菊池誠一 日本昭和女子大學教授 
越南惠安在亞洲海域貿易中的角色─從出土陶瓷器的角度談起 
アジア海交易世界のなかベトナム・ホイアン-出土陶瓷器から見る 
日文演講‧中文逐段翻譯 

3. 3月26日(四)14:30 - 16:30 
杜德蘭(Alain Thote) 法國遠東學院研究員 
公元前五世紀的中國圖像紋銅器:兩種文化傳統的觀察 
Chinese Pictorial Bronzes from the Fifth Century BC: Two Cultural Traditions in Perspective 
英文演講

收費方式

免費。

報名方式

自由入場。

 

 

 

講座報名位置:http://www.npm.gov.tw/zh-tw/learning/education/education_06.htm?docno=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