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lionheart711222 - 職場倫理-【閱讀】

撰文/人生領航員獅子心

 

最近新買了一些雜誌,

某天,

一名同仁跟我借了一本在報導國際情勢的雜誌,

但令我意外的是他當天上午借,

隔天上午就拿來還我,

我很驚訝的問他怎麼會看這麼快?

同仁回答:"這本雜誌裡面的東西太硬了,所以我翻了一下就不看了",

拿回雜誌後,

我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把雜誌看完,

從書中得到了以下幾個重要訊息:

一是巴西這個國家的經濟逐漸在成長,

但國民卻普遍缺乏儲蓄存款的概念;

二是南非及奈及利亞等非洲國家,

行動通訊的使用正在逐步萌芽,

由於當地基地台還不普及,

造成手機時常收訊不良,

導致每人手上皆得攜帶3~4隻手機以防斷訊;

除此之外,

還有更多重要資訊族繁不及備載,

當自己的閱讀量越來越大,

更重要的是閱讀的領域從不侷限,

誰說商管背景不能涉略神經醫學,

誰說理工背景不能涉略歷史人文,

當你打破學習的侷限大量閱讀,

你將發現主管為何總是擁有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

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閱讀不重要,

因為反正今天看過明天就忘了,

但請記住一件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一個人至今的所有表現都是由過去的每個你所組成,

只要用心看過的東西,

即便你以為早已遺忘,

但它卻早已紮實的烙印在你心中,

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

它就會像你的錦囊妙計一樣現身解救你,

看似老天爺的鼎力相助,

殊不知是自己的過去解救了自己,

閱讀不僅重在深度,

更重視閱讀的廣度,

若總是侷限自己的閱讀行為與範疇,

只會讓自己的格局變得更狹隘,

遇到問題時則更加手足無措,

最後只能坐以待斃,

然後壯烈犧牲。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