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lionheart711222 - 職場人際關係-【林書豪傳奇】

撰文/人生領航員獅子心

 

禮拜六一場備受矚目、令人血脈噴張的精采比賽在早晨準時開打,

上演的戲碼是由小飛俠Kobe Bryant所率領的湖人隊,

對上由台灣之光林書豪坐鎮的尼克隊,

Kobe在場上的定位是得分後衛,

其標準美國英雄主義風格的打法,

向來習慣以個人的優異條件單打獨鬥,

將自我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以企圖求勝,

而林書豪則是標準控球後衛,

以自身的助攻能力讓隊友的實力得以完全發揮,

掌握住每個人習慣的跑位及出手動作,

將每顆球準確地送到能夠得分的隊友手中,

讓許多原本默默無名的隊友得以發揮自己的實力,

這就是林書豪傳奇得以持續下去的主要原因,

讓陣中缺乏兩位主力球員而屈居劣勢的尼克隊,

得以寫下本季五連勝,

不但個人平均得分超過20分,

平均每場助攻更達7次以上,

相較於Kobe Bryant甚至是大陸籍的易建聯,

林書豪在個人單打突破能力上或許並不特別突出,

且身材上也絲毫沒有任何優勢可言,

但優異的表現,

卻讓傳奇球星Magic Johnson都不得不大力讚賞。

 

林書豪之所以能夠成為傳奇,

實在是因為能夠以一己之力,

來轉動全隊這個龐大的機器能夠順利轉動的人實在太少,

在以績效掛帥的現實社會中這種人更是遍地難尋,

為求個人能夠順利升遷加薪,

人們總習慣著眼於自己,

將焦點放在如何讓自我能力發揮到極致以得到別人認同上,

卻忽略了若是能夠集眾人之力,

能夠以團隊的概念將所有人的能力發揮到極致,

反而更能突顯自我的能力,

同時更能照亮了團隊成員的人生,

這或許才是一個團隊管理者該有的思維。

 

英雄主義只會累死自己,

校長兼撞鐘的結果只會導致失敗的厄運降臨,

當團隊不幸瓦解,

就好比覆巢之下無完卵,

自己也將沒有任何生存的空間,

即便僥倖存活了下來,

所面對的也只有無盡的孤獨,

這或許也正呼應著亞歷山大大帝所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害怕由一隻綿羊所帶領的一群獅子,

但我害怕由一隻獅子所帶領的一群綿羊」

想學會如何善用團隊的力量,

首先得先學會忘了自我。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