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  介:

最早期的枯石造景重疊的小人們互相擠壓往上爬,那是我對於人們利益追求樣貌的投射,接下來的系列發展,盆栽就成為我對於某些情緒上的媒介,「慾望擺設」系列就是我對於控制慾的呈現,此系列著重在容器與植物的關係,秉著美意的人為塑造,期許大自然達到自己想像美好的樣子,所以植物因為人為介入而開始扭曲變形。

而這次作品,我想表達的除了延伸人與植物間的關係,我開始把場景擴展,而不僅僅是侷限在容器當中,日常生活中的景觀植物無處不在,庭園造景或是屋內擺設都可以見到他們蹤跡,乍看之下就像平常常見的景觀植物,但仔細近看就會發現不一樣的地方,習以為常的生活,卻總有時會感到難以名狀的違和感,就像最近很火紅的飄浮系植物空氣鳳梨,不用種在土壤或介質裡就可存活,第一次看見都覺得怪異懷疑其真實性,但細細品味就可發覺其中的趣味之處,這次展覽的主題就很像是我對生活的觀察日誌。

活動時間:2014/09/02 13:00 ~ 2014/11/02 22:00

開館時間:週二∼週五13:00∼22:00/週六、日11:00∼22:00/週一公休

活動型態:展覽

票  價:不售票

活動縣市:新北市

場地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活動場地:虎尾厝沙龍 展覽空間

參與單位:主辦︰雲林縣政府文化處

活動網址: http://www.huweisalon.com/gallerypage.php?index_id=24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