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116555078  

簡  介:

十五世紀的德古拉公爵,英雄事蹟卻因血腥傳說蒙上黑暗色彩,其悲劇性故事長期來吸引著各時期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來自愛爾蘭作家布拉姆‧斯托克(Bram Stoker)於1897年所寫的小說《德古拉》,書中將德古拉描述為是個嗜血、專挑年輕美女下手的吸血鬼,而吸血鬼這個長期存在於歐洲的民間傳說,也因此巧妙的與歷史人物德古拉公爵結合在一起。該小說被多次拍成電影,成功塑造德古拉伯爵為「具有貴族氣息的吸血鬼」:永遠髮型整齊、臉色蒼白、穿黑色禮服、披著寬大披風。

有關東歐吸血鬼的陰暗傳說,有數不清的報導、小說、繪畫、電影等創作題材均以其為主角或發想靈感,廣受觀眾青睞。然而在西方文化中,吸血鬼並非只是虛擬故事的主角、或者傳說中的驚悚怪談,其繪聲繪影的背後有著歷史文物、文獻史料支撐。

本展將以吸血鬼的代表人物德古拉公爵作為開始,從其十六世紀畫像到藝術大師哥雅所繪製的吸血鬼版畫、從文創上的代表性創作《德古拉》小說手稿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道具石岡英子所設計之德古拉盔甲,展品多元多樣,包含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義大利私人收藏家及Bram Stoker基金會等,透過文物、作家手稿、電影創作、服裝設計、衍生文創品等各層面,從歷史及藝術上描繪吸血鬼在文化上的各種面貌。

活動時間:2014/07/05 10:00 ~ 2014/10/05 18:00

活動型態:展覽

票  價:全票 280元 優待票 250元 團體票 220元 敬老票 140元

活動縣市:臺北市

場地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門里南海路49號

活動場地:國立歷史博物館 一樓展覽室

參與單位:主辦︰國立歷史博物館 主辦︰雙瑩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網址: http://www.nmh.gov.tw/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