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1419777  

簡  介:

葉志誠目前就讀於大同大學設計科學博士班,此次的創作主題為「泥塑陶藝創作世界」,是將從小至今的生活記憶,以及人與人的互動過程,經內心世界的解析,不斷的探索再探索,而形成創作的核心思想。藉由陶塑手法,呈現台灣五、六十年代學童課間純真、俏皮的玩樂模樣,敘述童年的純真、淳樸、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這個主題與其說是葉老師個人的兒時回憶,倒不如說是那個年代大夥的集體意象,曾經是共同體驗過的學習時光,勾起的是種種記憶回味。在此次創作研究中可看見兩個意象,一是主題所直接呈現的表面意象,以各種即興的動作、霎時表情、瞬間紀錄,所呈現的是曾經擁有最真實、最深刻的記憶,勾引出每個人不同時光、不同環境所儲存的「記憶底片」。另一是想要表達更深層思維,科技文明的進步,社會的經濟發達,所帶給我們的生活是進步、舒適,還是另一種失去?現今小孩所處的環境,雖然電子科技產品環繞、網路資訊發達,但人際關係、同儕間的互動、彼此的學習,透過作品懷舊畫面的種種意象,似乎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足以讓我們思索及關切。茶會時間8月9日上午10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 2014/08/03 09:00 ~ 2014/08/22 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型態:展覽

票  價:不售票

活動縣市:南投縣

場地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彰南路仁和里二段65號

活動場地:南投縣文化園區 南投陶展示館(含陶藝工坊)

參與單位: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承辦︰南投縣陶藝學會

指導︰文化部

指導︰南投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www.nthcc.gov.tw/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資料連結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