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  介:

從傳統出發,臺灣漆彩美學再展光芒。
臺灣使用漆器的歷史可以追溯自1895年以前,由當時自中國福建、廣州、泉州及漳州一代的移民將各種的漆器民藝品帶進台灣;日據時期經由日人引入漆樹種植並培訓漆工人才;繼而之戰後興起的漆器大量代工外銷年代;一直到近年的漆藝傳承、推廣和創新,至今已累積了超過100年的臺灣漆藝成果。
本次特展除了回顧臺灣漆藝發展歷史,也展出珍貴的日據時代漆器文物,另外更邀集數位臺灣當代重要的漆藝家參與展出,藉由不同創作主題和材質的運用,展現出臺灣漆藝藝術創作及文創商品的多元豐富樣貌。 

活動時間:2014/06/28 09:00 ~ 2014/09/28 17:00

活動型態:展覽

票  價:不售票

活動縣市:嘉義市

場地地址:嘉義市東川里公園街42號

活動場地: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城區發展區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教育發展區

*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資料連結

 

arrow
arrow

    learning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